职工电化教育职业技能培训

一、单位介绍

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是1986年经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际劳工组织、丹麦国际开发署的首次技术合作项目。2004年经全总党组、书记处同意,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与电教中心实行资产重组。重组后,电教中心作为学校下属的副局级法人单位,独立开展业务活动。2014年,根据《中央编办关于中华全国总工会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意见的复函》,电教中心被确定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二、平台介绍

为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形势,满足新时代职工教育培训的新需求,电教中心于2015年初倾力打造了集内容、师资、渠道、受众于一体的中国职工教育服务网(https://www.cwesy.com)和“职工驿站”APP。“职工驿站”APP以“工作在哪里,学校就在哪里,梦想就在哪里”为理念,利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客户端把亿万职工直接联系起来,把职工亟需的学习和活动内容植入公益性的、普惠性的网络平台。职工只要下载注册,即可免费享用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源,自主选择参与各项活动。“职工驿站”APP高度整合全国教育资源,拥有海量的微视频及10万册图书和5万册有声图书等庞大的数字化学习资源,拥有院士、劳模、大国工匠和技术能手等组成的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专家智库,设有永远跟党走、技能培训、阅读空间等二十个板块,高度适应职工群众的网络生活需要,为广大职工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全方位的一站式教育培训和相关服务。

“职工驿站”APP自开发运营以来,因版块丰富、内容充实、功能齐全、服务便捷、灵活实用等突出优势,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及广大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三、项目介绍

参加由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联合各课程开发机构组织的职业能力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颁发《职业能力证书》。该证书表明持有者已经通过相关课程培训及考核,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该证书可以作为培训学员从业的凭证,同时,获得职业能力证书人员不仅要求持证者具有应备的职业技能、岗位知识、素质,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正确的道德观念。

根据《职业教育法》的相关规定,该证书是对劳动者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能力提升培训的证明,可以作为学员从业的凭证。该证书编号为唯一编码,全国通用,有效性可通过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官网www.cwesy.org 查询。

四、单位资质

1.jpg

2.jpg

五、专业科目

3.jpg

六、证书样本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