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国信商学院常务委员会是国信商学院的最高领导机构。根据《国信商学院章程》规定,常务委员会由院长、 常务副院长、秘书长组成。国信商学院设立六个行政机构,分别是秘书处、教育培训处、业务合作处、项目开发处、事业发展处、招生就业处,由常务委员会统一领导日常工作。

宋玲.jpg

宋玲 名誉院长

国务院授予的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中国著名的通信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曾任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八届中央执行委员会执委。现任信息产业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全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全国网络文明工程组委会副主任、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特邀委员,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物流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顾问团顾问、国家信息化工程师认证考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陈震.jpg

陈震 院长

教授、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信息电子与电子商务工作。先后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商务》杂志社工作,现任全国电子商务服务能力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电子商务分院副院长、中国电子商务华夏协同创新联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职。

主持国信商学院全面工作,负责商学院整体发展规划部署和商学院党建活动等。

齐国章.jpg

齐国章 专家委员会主任

原国家人事部办公厅副主任。

主管专家委员会工作,负责专家委员会人事管理、考核、任免工作,负责为商学院的总体规划、重大政策、科研管理和学术评估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马志宏2.jpg

马志宏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负责国信商学院专家委员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活动组织,负责为商学院的总体规划、重大政策、科研管理和学术评估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时震.jpg

时震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负责国信商学院专家委员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活动组织,负责为商学院的总体规划、重大政策、科研管理和学术评估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刘金山.jpg

刘金山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负责国信商学院专家委员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活动组织,负责为商学院的总体规划、重大政策、科研管理和学术评估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刘虹言2.jpg

刘虹言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负责国信商学院专家委员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活动组织,负责为商学院的总体规划、重大政策、科研管理和学术评估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崔斌.jpg

崔斌 常务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行政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常务委员会工作部署,负责各部门人事管理、考核、任免工作,分管秘书处、培训中心、测评中心、电子商务研究院、国信人才服务平台、国信在线学习平台、国信在线考试平台。

张宏亮.jpg

张宏亮 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商学院职业教育人才发展规划及行业培训的实施工作,分管招生就业处、分院分支机构。

e44b5defde92c816f2936662f7bbc3c.jpg

潘勇 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业务合作工作,负责商学院各项业务的实施与开展,高等院校的业务对接与合作,分管业务合作处、分院分支机构。

刘健.jpg

刘健 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商学院职业教育人才发展规划及行业培训的实施工作,分管教育培训处、合作培训机构。

李伟.jpg

李伟 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业务开发工作,负责商学院职业教育领域的业务开发与合作,科研课题的立项与研究,分管项目开发处、事业发展处。

毛琳.jpg

毛琳 副院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健康养生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商学院大健康领域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开发合作,分管健康养生人才培训基地。


国信商学院行政部门


秘书处

丁忠桂.jpg

丁忠桂 秘书长

主管国信商学院秘书处工作,负责各部门处室、分支机构、合作单位的组织联络工作,负责人员对接、关系协调、组织活动等。


教育培训处

顾良田.jpg

顾良田 主任

孙国胜.jpg

孙国胜 副主任

郑祖坤.jpg

郑祖坤 副主任

刘永莉.png

刘永莉 副主任

负责制订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及行业培训工作计划,制订分支机构培训计划及业务指导工作开展,负责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及选拨优秀人才。


业务合作处

徐永生.jpg

徐永生 主任

王晟.jpg

王晟 副主任

查磊.png

查磊 副主任

郭丰萍.jpg

郭丰萍 副主任

负责建立对外业务合作制度和完善业务管理体系,加强地方政府、行业组织及职业院校的合作,负责培训项目合作及后期的管理和维护。


项目开发处

张永财.jpg

张永财 主任

潘光军2.png

潘光军 副主任

丁洪维.jpg

丁洪维 副主任

常兆光.jpg

常兆光 副主任

负责教育培训项目具体实施及新项目的开发运营,负责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负责培训项目行业领域对接和项目多元化合作。


事业发展处

6055e7a1018773fb24c1d82b855d41c.jpg

耿长松 主任

胡明强.jpg.png

胡明强 副主任

董志坤.jpg

董志坤 副主任

负责开展全国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培训项目的推广,制订各类学校的招生教学计划,统筹规划和管理各类培训项目的拓展和实施工作。


招生就业处

王亚坤3.jpg

王亚坤 主任

刘茂.jpg

刘茂 副主任

李双玉.jpg

李双玉 副主任

负责制定招生就业工作的发展计划,负责学历教育提升项目招生、宣传、咨询工作和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